蘆洲區、三重區汽車駕照路考 全職媽媽拚了!

駕照 新制今年五月正式上路,我家住在蘆洲附近,身為一個全職媽媽,我一直都很想快點考到汽車駕照,老公出門上班後,我就必須開始整頓家務、照顧孩子所有的需要,有時候突然需要出門買東西、辦事情或跑親戚家的時候,就要在大熱天帶著孩子東奔西跑。

蘆洲、三重、台北橋附近,只要接近上下班的時間,人潮又多得嚇人,不管坐捷運或搭公車都會超級克難,身上還必須帶一堆小寶寶的隨身用品,總之就是很不方便……另一方面是我個人覺得騎機車很危險,所以也不考慮騎機車出門,因此前陣子開始就很認真想考汽車駕照,覺得若是考到以後也能造福家人,一舉多得,所以就開始認真準備與執行,在克服全職媽媽的各種時間限制與困難後,我終於在七月考到駕照了!!

大台北駕訓班01

蘆洲區、三重區汽車駕照路考試流程

汽車駕照現在的過關率沒有以前那麼高了~因為多了「路考」,所以難度增加了不少。

【以前】只需要經過「筆試→場考」就OK

【現在】則需要「筆試→場考→路考」全都通過才能考到駕照。

說實在的,我很擔心若是一次沒過就需要花更多時間,這樣會影響家務的安排,又要一直麻煩親戚幫忙照顧小孩,都會很不好意思,所以我立志要「一次過關!」,很感謝我的駕訓班──「大台北駕訓班」,我在這裡學開車真的覺得超棒,教練靠譜有耐心、場地安全、車子又很新,重點是還有冷氣!

大台北駕訓班02

蘆洲區 、三重區汽車駕照路考駕訓班推薦

既然都提到這裡了,就乾脆順便推薦一下我報名的「大台北駕訓班」,報考的價格大約是新台幣11000元整,教練是一對一,人都很親切熱情,注重一人一車(個人空間比較足夠),也有很充裕的練習時間。而且~大台北駕訓班還有做影片,讓我回家也可以繼續檢討揣摩!

車子的部分也很新,是採用NISSAN MARCH TOYOTA ALTIS,因為如果車款老舊的話,開起來真的會很不順暢且意外風險高,而且重點是有冷氣!!炎炎夏日若是沒有空調真的會很想哭。

大台北駕訓班03

蘆洲區、三重區汽車駕訓班路考

汽車駕照「筆試跟場考」的部分基本上都和以往沒有太多差別,所以這邊我主要是直接分享「路考」的部分,從上車開始的「步驟與評分標準」大概有以下幾點:

1. 上車前未察看四周、車底及輪胎有無異狀  (32)

2. 上車後未檢查儀表板、雨刷等機構動作是否正常  (10)

3. 行駛前未左右察看車輛與行人路況(應有擺頭動作)  (32)

4. 行駛前未繫上安全帶  (32)

5. 未確實執行兩段式開門  (32)

6. 停紅燈越線  (32)

7. 未打方向燈  (32)

 

避免被扣分需要特別注意的重點大概有:

1. 途經有小巷/十字路口,「每個」都要左右看一下(可以講出來讓考官知道你懂)

2. 方向燈要提早打

3. 某一段要加速到40但不要加到超速

4. 全程右腳都輕踩油門

5. 變換車道/左右轉要90度轉頭看後方!

6. 路邊停車其實比場內容易,會找一個空曠的地方讓你自由滑行

7. 不要害怕用路人,被叭就...被叭,而且他們會想辦法自己華麗的超車

8. 過涵洞之類的陰暗地要記得開大燈

9. 注意壓線,抓滿嚴的

大台北駕訓班04

蘆洲區、三重區汽車駕訓班路考心得

經過大月一個月的練習與考試,我終於考到汽車駕照了,其實就是要勇敢一點就可以了,沒有S型和倒車,考官的部分就必須憑運氣啦~~考過的感覺真的是超!級!好!~~因為之後帶著小孩出門就方便多了!下雨的話出門也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雖然說路考真的多了一點困難度!但是只要下定決心,並且選對駕訓班就不會讓自己覺得太困難了!祝福各位想要考駕照的媽媽們都可以順利考到駕照唷!造福自己也造福家人~~~!

 

汽車考照流程新制一點通

 

【大台北駕訓班】台北駕訓班-重機考照很簡單、重型機車安全駕駛更安心!

大台北駕訓班       大台北重機駕訓班       大龍港汽車駕訓班       重機天地

 

 

大台北重機汽車駕訓班 
 
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的駕訓班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185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06:00–21:00
 
 
 
網路上的評論
熱門時段
星期二
 
 
 
 
即時
略為繁忙 · 
尖峰
 
 
 
 
 
 
 
 
 
 
 
 
 
 
 
 
 
 
 
6時
 
 
9時
 
 
12時
 
 
15時
 
 
18時
 
 
21時
 
新增相片 撰寫評論
評論
"會協助解決學員的各種問題,還有免費的安全駕駛課程可以聽,很的駕訓班!"
"要來大台北駕訓班學開車或重型機車學生指定小路老師!"
查看所有 Google 評論
 
 
arrow
arrow

    大台北駕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