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區汽車駕訓班推薦
汽車駕照我終於考到了!今天趁著通過還記憶猶新,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照心得,推薦大台北駕訓班給北投附近或文化大學想要考汽車駕照的朋友們,也順便整理一些今年汽車駕照考試的新制流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北投區大台北駕訓班01
我是一個大二的小女子,18歲時沒有把握時間考汽車駕照,一直拖到今年才下定決心報名,但是後來發現五月就開始強制路考了,深深害怕無法通過,然而~~~我報名的大台北駕訓班真的很罩!幫助我這個沒膽量的小女子學會開車,還通過考試,以下分享我的考試過程還有說明今年考汽車駕照的新制流程與重要事項。

北投區考汽車駕照─費用
首先大家一定最想知道的就是:考汽車駕照需要多少錢呢?
最少大約都需要一萬元,因為今年汽車路考增加道路考驗,民營駕訓班課程時數將從5週拉長至7週左右,因此學費都全面調漲了,公路總局依城鄉差距所核定的費用最低是8千元,最高是1萬3千5百元,總之最少都會從一萬元起跳唷。

以我自己在大台北駕訓班報考的價格來說是新台幣11000元整,教練是一對一,人都很親切熱情,注重一人一車(個人空間比較足夠),也有很充裕的練習時間。
重點是~大台北駕訓班還有做影片,讓學員可以回家繼續檢討揣摩!
車子的部分也很新,是採用NISSAN MARCH 跟TOYOTA ALTIS,因為如果車款老舊的話,開起來真的會很不順暢且意外風險高,而且重點是有冷氣!!炎炎夏日若是沒有空調真的會很想哭。

大台北駕訓班影音教學

北投區大台北考汽車駕照─流程簡易比較
再來簡易做一個Before&After的流程比較~
「以前」考汽車駕照的流程是:
去監理站筆試
→回原駕訓班內場考(副駕是其他教練,公務人員在場外監督)

「現在」的考照流程是:
去監理站筆試
→回原駕訓班內場考(副駕是不熟的監理所考驗員)
→使用監理所的車出去「路考」(副駕同上)

(影片)新制上路免驚! 達人教你考取汽車駕照小撇

 

北投區考汽車駕照─筆試的部分
真的不能太輕敵!我考前兩天才開始準備真的很痛苦…友人都說他們只念一個晚上,但我是覺得求個穩穩過還是提早一周準備比較安心,大體上把駕訓班發的小本本讀過一遍,加上下載模擬試題app做個20回,自己整理一下易錯的題目,差不多就可以過囉!


北投區考汽車駕照─場考的部分
用原本駕訓班的車子,上車前一定要記得先蹲下!!檢查胎壓(底下)有無小動物,然後再大叫「胎壓正常」,開門要前後看一下再開,上車後調椅子並繫好安全帶(超重要!!!沒繫直接下車!),插鑰匙轉到發動前一格大聲唸出「電瓶機油油箱溫度正常!」接著再轉到底發動,踩剎車喊「剎車正常」,用手比一下三個後照鏡和摸一下座椅靠頭高度,然後就是踩著剎車/放手剎車/P檔打到D檔,再打左方向燈、前後左右頭轉90度看一看,才能鬆開剎車開始行駛哦!

其實做流暢很快的,監考官有一張清單,你沒做到他就記起來,扣到超過70分就會踩剎車請你下車…

接下來就是順順的從倒車入庫開始,基本功平常就要練起來,
通常有幾種狀況監考官很愛抓:
01沒打方向燈
02壓線(超嚴格)
03倒車沒有90度轉頭看後方
04左右轉沒有90度轉頭看後方
我前面那個人聽說是頭沒有轉太多就沒過了…

全部考完後下車唯一重點:「兩段式開門」!!!

我在大台北駕訓班練習的機會真的算蠻多的,共有12次(6趟)的道路駕駛機會,和我其他朋友的經驗相比足足多了6次,這也幫助我增加道路經驗,考到駕照後能比較勇敢上路。

北投區大台北考汽車駕照流程分享

(影片)道路考照新制,完全教戰守則

考汽車駕照─路考的部分
上下車的動作和場考一樣(因為換監理站的車要重做),會有駕訓班教練坐後座,監理站的車超舊,有一些燈還不會亮,考官說我有唸出來就好。

上路大概有幾個重點:
1.途經有小巷/十字路口,「每個」都要左右看一下(可以講出來讓考官知道你懂)
2.方向燈要提早打
3.某一段要加速到40但不要加到超速
4.全程右腳都輕踩油門
5.變換車道/左右轉要90度轉頭看後方!
6.路邊停車其實比場內容易,會找一個空曠的地方讓你自由滑行
7.不要害怕用路人,被叭就...被叭,而且他們會想辦法自己華麗的超車
8.過涵洞之類的陰暗地要記得開大燈
9.注意壓線,抓滿嚴的
 
北投區大台北駕訓班
其實路考就是眉角多+心臟要強,沒有S型和倒車大魔王,技術上比較輕鬆的,只是考官不熟且嚴格,不過考過的感覺真的很踏實,雖然說路考滿擾民/擾駕訓班/擾監理站,但至少以後可以堂堂正正的說不是買駕照的三寶!祝福大家都可以妥妥過~~女孩子的細心我覺得在準備路考是很有幫助的!

 

大台北重機駕訓班  大龍港駕訓班  重機天地  

 

 

 

大台北重機汽車駕訓班 
 
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的駕訓班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185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06:00–21:00
 
 
 
熱門時段
星期一
 
 
 
 
目前時段:通常有點繁忙
尖峰
 
 
 
 
 
 
 
 
 
 
 
 
 
 
 
 
 
 
 
6時
 
 
9時
 
 
12時
 
 
15時
 
 
18時
 
 
21時
 
 
 

 

arrow
arrow

    大台北駕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